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郭庚茂在省委办公厅调研 强调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

2014-07-31 08:21:00  来源:河南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7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到省委办公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努力方向,恪尽职守、发挥好办公厅的职能作用,弘扬正气、养成良好的机关作风,促进省委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肩负起省委交付的重任。 座谈开始前,郭庚茂亲切看望了省委办公厅的干部职工,代表省委常委对大家的辛勤工作、默默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

  座谈会上,白建国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办公厅工作先后发言,郭庚茂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交流。他说,省委办公厅的同志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工作效率高,机关作风比较健康,省委对办公厅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办公厅干部职工队伍是完全信赖的。

  郭庚茂强调,要按照省委办公厅自身的职责要求,按照已有的各项部署,按照办公厅运转的自身规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要学好讲话精神,明确努力方向。办公厅的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对照检查,反思自身不足,真正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办公厅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要求,落实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全过程。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思考研究做好省委办公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省委办公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讲党性,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领导集体核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章,落实中央“三个决不允许”“五个不允许”的要求,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

  二要恪尽职守,发挥好办公厅的职能作用。新的形势对做好办公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加强信息情报工作,使省委更好地了解和掌控全局。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信息处理质量和水平,加强协调、统筹利用好各方面信息渠道。二是要加强参谋咨询工作,当好省委决策的助手。在办文办会办事中要搞好初步设计,研究提出具体方案、建议和办法;核准有关情况,把好关;帮助省委开展咨询、做好智囊的工作。三是要加强督查反馈工作,保障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帮助省委了解决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或偏差,检查落实效果。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帮助省委形成各方工作合力。坚持从全局出发,既要善于牵头保障,又善于协调各方,照应各方关切,配置各方资源,调度好各方力量。

  三要弘扬正气,养成良好的机关作风。省委机关是党风政风的一个“窗口”,省委机关作风如何,不仅影响省委决策的实施和成效,而且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环境、社会风气。办公厅要更加重视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率先成为服务型机关。自觉地站在全党全国和全省的大局上来考虑问题,自觉服务全省中心任务。二是要强化文明意识,做文明河南建设的表率。带头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正气、明是非,扬正祛邪。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建设务实高效机关。讲原则、讲章法、讲政策,做到规范严谨高效。四是要增强自律意识,建设清正廉洁机关。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严格要求、廉洁自律,把住做人的底线,不搞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

  郭庚茂最后强调,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办公厅工作,关心干部职工生活,为大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希望办公厅干部职工努力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丰富阅历、经受锻炼,注重团结、提高境界,使办公厅既出工作成果,又出人才成果。 (记者平萍张建新)

  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郭庚茂同志调研座谈讲话精神提出要求。③9

编辑:任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