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麦当劳终止与上海福喜合作 河南福喜成其中央厨房

2014-07-25 08:06:00  来源:河南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日报报道:在上海福喜工厂事件仍在发酵之际,7月24日,受福喜风波影响最大的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将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并将供应源调整为河南福喜。

  上海福喜工厂让其所服务的一众洋快餐品牌受到了拖累,不过,这些餐饮巨头们都迅速做出了反应。肯德基与必胜客品牌母公司百胜集团宣布,将全面终止与福喜集团的一切合作。而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24日早上则发布声明,全面终止与上海福喜的业务合作,并称将把供应来源调整为福喜旗下的河南福喜工厂。这也意味着,未来国内多数麦当劳门店的肉类原料将为“河南造”。

  在24日福喜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向中国所有消费者发布的致歉信中,他着重提及河南福喜工厂,称其“拥有世界顶尖设备,是集团的骄傲,能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承诺。”并表示,将把集团最优秀的管理团队派往河南,参与管理和运营。

  河南福喜在此次事件中走向前台,引发众多关注。那么河南福喜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公司,产能如何?

  通过多种渠道记者了解到,2013年,由福喜集团独资建设的河南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和其与河南大用合资打造的西华大用福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落户周口西华县,旨在打造从屠宰加工到熟食生产全产业链模式。西华加工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福喜母公司——美国OSI集团在亚洲最大的肉类加工厂。

  目前河南福喜已投入生产,并成为本地麦当劳主要原料供应厂。但是该工程一期投产后产能尚不足以满足麦当劳全国供应,昨日麦当劳公告中也称,在河南福喜正式接过“接力棒”前,将继续从河北福喜采购材料。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严把质量关,河南福喜投产初期选择放慢发展模式,产能并不大,预计到2016年以前,其8条生产线才会全部上线。作为其主要合作伙伴,麦当劳已计划打造河南厂的配送体系,为给全国范围门店输送新鲜安全食品打基础。这也可以看出,河南福喜离麦当劳“中央厨房”的目标已越来越近。

  此外,上海福喜危机曝出后,西华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进驻河南福喜公司开展全面执法检查。调查组对该公司原料库、成品库及生产车间进行了严格检查,对原料及成品进行了抽样送检。记者 赵振杰 赵春喜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