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获嘉徐营镇:养殖小尾寒羊助贫困户脱贫

2016-10-27 14:5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获嘉县徐营镇250户贫困户与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书250份,以坑西村为依托的6个贫困村的小尾寒羊养殖项目正在顺利实施。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00万元,依托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优质小尾寒羊养殖产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代养或自养的模式实施。250户贫困户户均免费发放肉羊两只,母羊两只,公司派两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长期技术指导,预计每户年收入可达1000元。贫困户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费购买肉羊交给公司养殖,签订养殖协议。

  目前,该镇小尾寒羊养殖项目已完成青贮饲料300余吨,羊舍建设进入招投标阶段。羊舍面积为10亩,建成后可容纳3000余只羊,投入使用后可为周边农户提供10~20个就业岗位。

  为保证小尾寒羊养殖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益,徐营镇将严格按照《扶贫开发工程管护制度》及扶贫项目后期管理措施,加强对扶贫项目的建后监督检查和管理,做到建设与管护并重。(通讯员杜家利记者马丙宇)

编辑:李凡

关键词:养殖;小尾寒羊;贫困户;徐营镇;获嘉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阳市平桥区:特色家禽养殖助农精准脱贫

为贫困户解决了无资金投资的难题,带动贫困户一起发展特禽养殖产业,实现精准脱贫。

2016-10-25 09:59:00

宁夏固原杨岭村扶贫纪实:母牛生小牛补贴3000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初秋的固原大湾乡杨岭村仍是满眼绿色,当记者走进这个偏僻古朴的村落时,深深地被这里淳朴的民风民俗所感染。行走其中,宛如“桃花源记”。

2016-08-30 23:16:00

新疆一养殖园现多只四角绵羊 吸引众人围观

(史玉江苟发军)在人们的记忆中,公绵羊头上都长着两只角。该合作社负责人柯立峰告诉记者,这只6岁的四角公绵羊是2014年初在牲畜市场发现的,他当时觉得很稀奇,就以3500元的价格买了回来。

2016-06-02 14: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