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夏邑探索扶贫新方法 贫困户变身养路工

2016-08-30 16:0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夏邑县交通局为李集镇小王庄村73名当农村公路养护工的贫困户发放了工资。村民彭世界领到了2160元,这是他与老伴两人共18天的工资。

  小王庄村是夏邑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帮扶点。为探索扶贫新路子,该局决定从村民中吸收60岁左右的贫困村民,培训合格后,加入农村公路养护队伍。首批养护工共有73人,每人每天60元工资。

  为给这批特殊养护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该局租用了两台电动中巴车,养护工在村委集合后统一乘车出发,中午提供午餐,餐具和水杯也由局里统一提供,每人一套。养护工作包括除草、打扫、查看路基、防止塌陷、水毁等。

  村民王永强两个儿子一个智障、一个残疾,都没有劳动能力。这次王永强和老伴都参加了公路养护。王永强告诉记者,他年龄大了,重体力活干不动了,但打扫卫生、修剪草坪还是没问题的,多了这份收入,“家里一下子就轻松多了”。

  夏邑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卢冰介绍,工作队驻村后,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发展了一些项目帮扶贫困户,但还有一些贫困户有劳动能力但没合适的工作,所以局里探索了这个方法。他们会对这批养护工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技术,提高管养质量,体现他们的劳动价值,树立他们“劳动致富”的思想,从而推动扶贫工作的开展。(记者侯博实习生杨风)

编辑:李东

关键词:夏邑县;贫困户;养护工;养路工;扶贫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夏邑:科技引领智慧阅读

8月29日,市民在河南省夏邑县数字图书馆使用电子读报机阅读当日的报纸。新华网发(苗育才 摄)  8月29日,市民在河南省夏邑县数字图书馆使用电子办证机器办理图书借阅证。8月29日,市民在河南省夏邑县数字图书馆电子阅读室体验听书。

2016-08-30 10:12:00

河南夏邑夏粮收购工作展开

6月22日,在河南省夏邑县孔庄乡粮食收购点,售粮农民在对照小麦等级样品。6月22日,河南省夏邑县孔庄乡农民将小麦装车出售。近日,随着夏收进入尾声,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责任编辑:寇来

2016-06-23 16:50:00

桃花园里练瑜伽 享受春日时光

分享至手机,3月30日,河南省夏邑县瑞丽瑜伽馆的学员在桃花园里练习瑜伽。正值春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的不少市民来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春日时光。

2016-03-31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