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尉氏县"四张清单"为精准扶贫"摸家底儿"

2016-07-22 16:0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赵迪村因道路建设造成农产品销售不出去,高庙村有500亩农田打井配套跟不上。”这是近日尉氏县庄头镇党代表、党委副书记张分在为精准扶贫“摸家底儿”汇报会上说的话。

  该县充分利用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的优势,通过“四张清单”为精准扶贫“摸家底儿”:即村“两委”班子及党员队伍清单、经济发展现状清单、制约村里发展因素清单、贫困家庭状况清单。在摸底过程中,以代表团为单位,每个代表团分包5个行政村,入户率不能低于95%,要求每个党代表都要如实填写“四张清单”,建立“四张清单”台账,签上党代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经乡镇党委把关研究后上报备案,并在党务公开栏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县委组织部对照清单台账逐村进行回访落实,经核实无误后,由对口单位因村施策、精准扶贫。通过调查,党员群众满意率达98.5%。(通讯员邵海华闫蕾记者董伦峰)

编辑:李东

关键词:庄头镇;党代表;摸家底儿;四张清单;尉氏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澄城首届樱桃节暨首届网络樱桃节今日开幕

今天(1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陕西·澄城首届樱桃节暨首届网络樱桃节拉开帷幕。陕西澄城是渭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果质最好的樱桃产区,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适宜苹果、樱桃等多种果业种植发展。

2016-05-10 18:00:37

开封乡村雇保洁员打扫 每天花3分钱村子干干净净

农村环境问题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所谓万事开头难,在此次开展的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中,将长期遗留的“脏乱差”进行一次彻底改观是基本,如何管理好、保持好才是关键。

2014-11-07 09:34:00

18岁少年嫌家穷打骂双亲 父亲锤杀爱子埋尸地头

因为家穷,18岁的李剑,遭尽了白眼:穿别人送的衣服、吃无味的饭菜、在外被人欺、回家没人理。父辈相继离世后,李杰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由于不善经营,加上妻子经常生病,还有3个待哺的孩子,李家就此逐渐走向衰败。

2012-10-29 15: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