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汤阴县宜沟镇:远程教育为富民提速

2016-04-07 16:5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养鸡这么多年,一直在收看远程教育,俺都是按照里面提供的养殖知识和科学的管理方法,管理俺养的鸡。去年,俺家盖了新房,买了空调,都是托了远程教育的福。”4月5日,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养鸡户闫军喜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他说,远程教育就是好,不出门,不用跑,不管早晚,都能学,俺现在没事就看远程教育。

  在宜沟,像闫军喜这样利用远程教育走上致富路的村民不计其数。近年,宜沟镇充分利用服务型基层组织体系、网格化社会管理体系、一站式为民服务体系,发挥网络信息联络员的作用,在远程教育工作中做到切实为民服务,对推动农村和谐、促进群众创业增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农业产业化,把看得见、信得过、学得会的技术和经验直接、快速、有效地传播到群众中去,使农村基层组织发展农村经济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明显增强。

  目前,该镇已有500多名农民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成了“田秀才”“土专家”,他们创办养殖业、种植业等特色经济实体125个,带动周边212户农户走上共同富裕之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侯丽君)

编辑:李东

关键词:远程教育;沟镇;汤阴县;提速;为民服务;田秀才;养殖业;共同富裕;特色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原多措并举提升远程教育实效

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政治理论、实用技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深化学用工作,增强教育实效,努力构建“服务型”远程教育新格局。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将远教工作与领导干部年底考核挂钩,考核结果作为考核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确保远教学习培训计划落到实处。

2015-09-08 12:00:47

安定区白碌乡多措并举深入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白碌乡党委对远程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进行科学规划、周密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乡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法律知识、科学技术等得到全面加强。目前,全乡8个远程教育站点均设备齐全、管理规范、运行正常、学用成果明显,为推动全乡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2015-08-05 12:21:14

开阳:远程教育助力奔小康

“我们将‘小康’创建相关知识与远程教育教学相结合,充分调动民间‘艺人’积极性,将‘小康’知识编成快板、民歌、笑话等,在农村操办喜事时,将‘小康’带进村组、农户。 截止目前,开阳县远程办整合资源,已培育党员教育短期实践培训基地6个,党员创业带富村20个,专业合作社43个,党员创业带富能手1394名。

2015-07-10 18:5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