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汝州市纸坊镇: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2016-03-18 14:3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河南省汝州市纸坊镇辖区的麦田里,到处是村民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施肥浇灌,有的在中耕锄草,一片片麦田绽青吐翠、生机盎然。

  该镇利用广播宣传、发放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科学抗旱保苗、化控防倒、除草等关键技术措施,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春季麦田管理,推动小麦春耕工作有力开展。

  积极组织农业、科技、水利等部门的技术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看苗情、观墒情、查病虫,手把手地向农民传授小麦春季管理技术,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该镇还认真做好农药、化肥等春季麦田管理所需物资的供应工作,并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此同时,纸坊镇还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无职党员等开展“一对一”和“多对一”帮扶活动,全力做好对全镇老弱病残户和留守困难户的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困难户解决春季麦田管理中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纸坊镇6万亩小麦,目前已完成田间药物除草4.8万亩,追肥1.6万亩,浇返青水5.2万亩,病虫害防治3.8万亩,麦田管理正在有序进行。(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毕清海闵振安)

编辑:李东

关键词:麦田;纸坊镇;关键技术措施;化控;汝州市;苗情;管理技术;追肥;多对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组图:同济校花置身麦田 白衣胜雪秀迷人气质

陈艺嘉毕业于同济大学,身材姣好,甜美清纯,前不久陈艺嘉在微博晒出一组置身于金色麦田的照片,照片中的她白衣飘飘,气质优雅,她也称,要做一个专注而会生活的人。

2015-10-08 12:30:27

新乡1.4万余台收割机将陆续驶入麦田

为保证农业机械以最佳的技术状态投入生产,农机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1658人次深入一线,指导帮助农机手和农机合作社检修、调试农机具,共检修农机具16.1万台。 截至6月2日,我市除原阳县、红旗区、卫滨区外,其他县(市)、区均已启动小麦机收工作,已有390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投入生产,25.9万亩小麦收获归仓(其中机收25.8万亩)。

2015-08-31 09:21:19

火车跑在Route66——德克萨斯的小狗(十六)

我的好奇心也激发了出来,索性停下了车,来吧,小花狗,咱俩过过招儿。我把车门打开,架好相机,一手遥控器,一手车钥匙,又把它引回到“麦田”里。转身上车,关上车门,慢慢地,缓缓地,一点点开出这片留下笑声和跳跃的金色“麦田”。

2015-08-17 11:5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