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王艳玲到睢县调研: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

2016-03-18 14:3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到商丘市睢县调研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

  王艳玲查看了睢县制鞋产业园、睢县中医院、睢县人民医院,走访该县部分乡村的贫困户,并召开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在睢县城郊乡保庙村,王艳玲对该村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全村筛选复核出贫困户,并对致贫原因进行分析归类,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案”实施帮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艳玲指出,睢县扶贫攻坚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一要坚定信心,打好扶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党、全社会的大事,必须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二要摸清底子,建档立卡,准确把握贫困人口状态,让群众信服。三要分类施策,实事求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脱贫措施。四要着力建立机制,让帮扶发挥长效作用。五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扶贫的主观能动性,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府责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汇集全社会各方力量,力求实效。(记者王平)

编辑:李东

关键词:睢县;扶贫开发工作;扶贫攻坚;长效作用;长效机制;坚持党的领导;贫困户;人民医院;中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睢县:开展多种模式“千企帮千村”

据统计,该县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以来,参与会员企业共29个,结成帮扶对子56个。

2015-11-23 14:11:00

睢县一洗浴中心开业现政府祝贺条幅 回应:个人行为

2015-10-14 09:41:00

2015年河南睢县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圆满成功

2015年中国·睢县承接制鞋产业转移打造升级版产业基地高层论坛暨中原制鞋产业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原副院长严怀道,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市领导张弛、刘明亮出席仪式。

2015-06-02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