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汤阴韩庄镇:精神文明建设每年投入100万

2016-01-06 09:57: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汤阴县韩庄镇每年投入100万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群众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营造了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韩庄镇在各村建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的文化墙,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敬老好儿媳、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农民标兵等先进典型的评选活动,以及广场舞大赛、曲艺大赛、自行车大赛、地书大赛、农民运动会、民俗文化表演等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镇党委书记侯志军说:“现在农民收入普遍提高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提升了。我们每年拿出100万元用于支持各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农民素质提高了,经济就上去了,社会就和谐稳定了。”(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傅培谋)

编辑:李东

关键词:精神文明建设;韩庄镇;汤阴县;文明户;民俗文化;文化墙;自行车大赛;社会主义;加强农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利通区精神文明建设“枝繁叶茂”

在吴忠市利通区裕西社区兰花志愿者服务工作室“结对助老一帮一”活动中,“金牌”志愿者郭淑玲多次认领帮助辖区不同高龄老人。利通区创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国旗、方针政策、核心价值观、党报党刊进清真寺等主题活动,蹚出了精神文明建设新路径。

2015-08-20 09:21:17

“互联网+精神文明”等于“中国好网民”

7月22日,2015年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论坛在京召开。要做一个有守法习惯的网民,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网络管理的立法机制,加强对违法网络行为的处罚力度,也需要加强对网民网络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

2015-07-27 11:00:24

漯河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评选揭晓

漯河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评选揭晓,日前,漯河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评选揭晓,市委宣传部对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进行表彰。据介绍,自2011年全市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表彰以来,我市宣传文化战线坚持以出作品出人才促繁荣为首要任务,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根本目标,精心组织策划、创新生产方式,健全激励措施,催生出一批优秀作品、优秀人才和优秀生产单位。

2015-03-12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