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南乐:巩固基层文化阵地 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5-12-25 09:36: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巩固党的基层文化阵地,自2014年10月起,南乐县先后在全县40个多群众活动匮乏重点村开展了以“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为主要内容的“南乐星期天”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新风正气。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和加强农村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南乐县委、县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在全县部分村开展了“南乐星期天”活动,利用周日时间,组织有关单位和干部职工下乡进村,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包括文艺演出、戏曲演出、政策宣传、义诊活动、技术培训、科普知识、法律知识宣讲、劳动竞赛、趣味比赛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最大限度吸引广大农民群众全程参加,力争把每场活动都打造成受群众欢迎的精神大餐。共举办各类活动370余场,吸引群众参与5000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不出村就享受到了文化、卫生、科技、法律服务,农村群众精神空虚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农村形成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通过“南乐星期天”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送去了精神大餐,还培养了群众的文化自觉,逐步形成了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主体的基层文化活动新格局。(蒋晓宇 武珊)

编辑:李东

关键词:基层文化;南乐县;文化自觉;南乐星期天;送文化;思想文化阵地;社会主义;加强农村;核心价值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年被确定为基层文化宣传年:基层文化 落地生根

今年被确定为基层文化宣传年,基层文化,落地生根。

2015-12-20 10:16:00

淮南:让基层文化活动“枝繁叶茂”

广场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电影晚会、文艺汇演、体育竞技、书画展览——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基层文化体育活动为谢家集区城乡群众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要把‘送文化’转向‘种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植入基层土壤,使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群众由‘看客’变‘主角’。

2015-08-24 17:10:41

市文化馆首个基层文化活动基地挂牌 让社区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22日,市文化馆首个基层文化活动基地在华发新城挂牌。据悉,基地建成后,市文化馆将定期派专业人员到基地编排节目,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同时,将此模式逐步向全市推广,培训一批群众文化骨干,实现以点带面,促成公共文化网络化建设,让社区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2015-04-24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