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沈丘县:大打组合拳让小杂粮“火”起来

2015-11-05 14:42: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年来,沈丘县为推进主粮、小杂粮均衡发展,大打组合拳,使大豆、红薯、高粱等优质小杂粮畅销北京、天津、上海等地。

  引进推广新品种。该县农业局在积极引进新品种加强试验示范的同时,对筛选出适宜于当地种植的小杂粮新品种加大推广力度,加快品种的更新换代,良种覆盖率达100%。

  推广高效丰产栽培技术。该县积极推广精量和半精量播种,推广使用包衣种子,保证苗齐、苗壮。推广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发挥其增温、保墒、促进早熟、增产作用。

  科学规划小杂粮生产基地。该县农业局本着相对集中、连片的原则,大力改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布局,统一技术服务,形成具有沈丘县特色的小杂粮生产基地8.2万亩。

  培育龙头企业。该县农发行着力扶持雪融、兴银等一批深加工企业,引导他们走“基地+公司+农户”的路子,发展订单农业,使得小杂粮未产先销,充分调动了农民种植小杂粮的积极性。争取对从事小杂粮深加工的企业给予税费、贷款等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开发小杂粮的积极性。

编辑:李东

关键词:小杂粮;包衣种子;精量播种;沈丘县;地膜覆盖;增产作用;组合拳;新品种;种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汝南县常兴镇精心打造舌尖上的富民产业

8月18日,汝南县常兴镇西王庄村王大长的20亩绿豆还未成熟,就被小杂粮经销商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订购一空,收入10万余元。在常兴镇,像王大长一样从事小杂粮种植产业的农户有1000多户,户年均增收10000余元。

2014-08-19 15:49:00

孝义 绿色小杂粮拓宽农民致富路

“山坡梯田美如画”,这是笔者在孝义市杜村乡申江沟村看到的景象,集中连片的燕麦、胡麻、苦荞、黄豆等小杂粮长势绿得喜人,素净、雅致的白色小花随风摇曳着。申江沟村由于土地肥沃,昼夜温差大、日照充分,适合高寒作物生长,自古土豆、胡麻、燕麦就是该村的“三件宝”。

2013-08-23 05:20:19

海原县小杂粮亮相园博会

8月10日上午九时,第五届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在宁夏园艺产业园开幕。8月12日,县农牧局组织基层农技人员、龙头企业管理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人员及部分种养大户观摩园博会。

2015-08-25 21:5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