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兰考:搭建微信监督平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15-08-24 09:37: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兰考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随安带领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农办、县督查局工作人员,手携手机、肩挎相机,巡回下乡进村督导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通过县委农办创建的“情系三农兰考人”微信平台,现场督导,现场拍照,现场上传,有关乡村通过微信群及时得到整改通知,立行立改,工作效率高。

  今年以来,兰考县委农办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三农”工作部署,理思路、做方案、搞督导,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兰考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行常态化督导考核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的意见》,创建了60人参与的微信平台,县乡领导、部门负责人加入微信群,通过新媒体畅谈工作感想,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工作提升。

  县领导带领县委农办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让领路、直接进村”的方式,不定期巡回督导;县农业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逐乡镇巡回暗访,发现问题,现场记录并拍照、录像取证上传至“情系三农兰考人”微信群,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建立台账。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清洁工程监督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协同新闻媒体对乡镇政府所在地街道两侧、公路两侧、集贸市场、河道、坑塘、桥头,企业、门店和学校门口等地段以及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和曝光。

  8月7日~16日,县农村工作领导组集中下乡督导,“情系三农兰考人”微信群每天上传微信达480多条,全县上下互动、联动,组织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产生了良好效果,451个行政村实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编辑:天天

关键词: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信达;三农;兰考县;监督检查;党代表;县农村;平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