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河南重点培育100家高产奶牛场

2015-05-14 15:4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2日,记者从在新乡召开的全省奶牛单产层级提升和高产奶牛示范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河南省将实施奶牛单产提升行动层级提升计划,分类别、分层次提升全省奶牛单产水平。

  2012 年河南省启动实施单产提升行动以来,全省奶牛平均单产由2011年的5吨左右提升到目前的6吨以上,年均提升300公斤以上。高产奶牛场和高产奶牛个体数量明显增加。省畜牧局副局长杨文明介绍,近年来,全省奶牛群体质量得到很大提高,按现阶段遗传潜力估算,奶牛单产水平应在8吨以上。

  按照行动计划,河南省的奶牛在中高产向高产提升计划中,将选择100家存栏300头以上、单产7吨左右的规模奶牛场,通过2年左右的培育,使奶牛单产达8 吨以上;在中低产向中高产提升计划中,将选择单产6吨左右的中低产奶牛养殖场区,通过2年左右的培育,使提升对象单产达7吨左右。

  又讯(记者卢松)5月12日,记者从省畜牧局了解到,为提高奶牛养殖场的市场竞争力,今年河南省将加大引导奶牛养殖小区向牧场转型升级,力争全年实现50家奶牛养殖小区牧场化转型。

  据省畜牧局奶办负责人介绍,从调研情况看,全省大型牧场生鲜乳收购价格平均每公斤比奶牛养殖小区高0.4元~0.6元。并且大型牧场与乳制品加工企业签订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协议,在市场波动情况下,生鲜乳价格受影响较小。

  据悉,河南省的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等奶业传统市、主产市,奶牛养殖小区占比大,转型升级任务较重。今年,我省将重点引导这些地区的奶牛养殖小区加快向牧场转型,争取每市转型5到10个奶牛养殖小区。

编辑:任伟

关键词:奶牛养殖;规模奶牛场;群体质量;单产水平;高产奶牛;畜牧局;养殖场;中低产;遗传潜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