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部描写国内钢贸行业史记性作品《钢路》一书写作启动

2017-09-20 16: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0日下午,首部描写国内钢贸行业史记性作品《钢路》一书写作启动仪式在郑州悦雅酒店召开,来自钢贸行业的近60名企业老总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现代物流报主任记者、《钢路》主创人员代振锋就采访和写作等相关工作进行发言。据介绍,《钢路》一书将以郑州为缩影,记录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一群努力拼搏的钢铁人,他们一路走来的奋斗史。

  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市钢贸商会会长、河南金马集团董事长黄涛致辞,他代表商会表示关注,并祝《钢路》圆满成功。中国储运郑州物流中心总经理韩枫、河南大丰实业董事长韩成法、河南中翔集团董事长杨庆伟、河南天地大龙集团董事长王建伟在发言中,表示对该书的高度关注及支持!河南力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少英现场赠予《钢路》主创团队书法作品一副。

  据了解,《钢路》旨在记录优秀企业及人物、钢市案例、管理经验、市场变迁等。全面客观记录郑州钢材市场不同时期行进的轨迹。编辑出版此书,不只是《现代物流报》10多年来关注河南钢市的一个报道集锦,更是对部分新闻事件和人物的一个较为全面的记载和延伸。本书将开创国内钢贸行业史记性的先河,力求客观记录河南钢市的风云变幻,旨在继往开来,为郑州乃至河南钢铁行业留下一份值得回味的厚重记忆。

  作为业界资深记者,代振锋从事钢铁新闻报道近20年,关注和记录了河南钢贸行业的市场变迁和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的发展。据介绍,该书采访和素材收集工作量很大,计划历时两年左右完成创作及出版发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文学;作品;钢路;金马集团

首部描写国内钢贸行业史记性作品《钢路》一书写作启动

9月20日下午,首部描写国内钢贸行业史记性作品《钢路》一书写作启动仪式在郑州悦雅酒店召开,来自钢贸行业的近60名企业老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