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顶山宝丰:非遗"经担舞"欢乐闹元宵

2017-02-07 16: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7日消息 2017年2月5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人民路初九民间艺术大赛现场,非遗“经担舞”传承人在和李庄乡非遗“经担舞”团队跳起欢快的经担舞,欢度元宵佳节。 

  “经担舞”又名“挑经担”,历史悠久,所使用的道具“经担”是由长竹板制作,经担两头缠有红、黄、绿三色短散穗,担子有绣球型、毛篮型、莲花型等数种。舞蹈分踏步、正十字步、斜十字步等风格,素有质朴轻松、欢快爽朗:?“经担舞”传统技艺,让群众在节日期间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经担舞一般由4个人挑着经担,边舞边唱,同伴或敲钵盂或打竹板来伴奏,场面欢快热闹,充满浓郁的民间乡土气息。“经担舞”于2013年被列入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双正摄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元宵;平顶山;宝丰;非遗;担经舞;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