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河南省万名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共建农家讲堂

2016-12-22 09:2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馆获悉,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河南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项目办等承办的“河南公益无限系列活动——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共建农家讲堂”活动已全面展开。据了解,这是一项旨在发挥文化志愿者在农村精准扶贫、文化扶志示范作用而进行的创新举措。

  该活动的内容是,从今年12月开始,在河南省现有的7万名注册文化志愿者队伍中,通过选拔、征招1.6万名文化志愿者,组成1000个文化扶贫、文化扶志小组,分赴全省1000个乡村(重点是贫困村),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活动。文化志愿者共建的农家讲堂,将采取固定讲堂和流动讲堂方式为农民送讲、送学上门。固定讲堂设在村级文化室和村级文化活动场所、站点,流动讲堂则根据农民需要随时开设在广场、田间、地头、手工作坊、养殖区域。通过农家讲堂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进行讲解和培训,让广大农民学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中华美德、实用技术,让优秀传统文化、乡贤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据介绍,农家讲堂讲课人员主要由全省各文化志愿者团队中从事理论教育、国学研究、文化艺术、农业科技、健康生活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和部分农村致富能手兼任。全省计划到2018年,倡导并引领广大文化志愿者在贫困乡村逐步开办1000个农家讲堂。(记者温小娟)

编辑:叶远

关键词:讲堂;农家;文化扶贫;文化艺术;扶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青羊区推出“流动的红色讲堂”

6月28日,由成都市青羊区委党史研究室、青羊区党员援助服务中心、草堂街道党工委和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党总支联合发起,成都市义工联承办的“流动的红色讲堂”在成都市率先推出。

2016-06-28 19:30:50

【治国理政 安徽篇】新安百姓讲堂坚守10年 架起文化传播桥梁

【治国理政 安徽篇】新安百姓讲堂坚守10年 架起文化传播桥梁,每周六下午,家住合肥市政务区的范洪华老人都会乘坐129路公交车,赶到安徽省图书馆主楼四楼听一场讲座。央视《百家讲台》嘉宾阎崇年、鲍鹏山、郦波、钱斌均来过新安百姓讲堂,为普通百姓讲演、回答普通百姓问答。

2016-04-15 19:37:00

贵州省今年将举行3000场以上“劳动模范上讲堂”

近日,贵州省工会2016年“劳动模范上讲堂”暨“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企业”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贵州省工会在深化开展“劳动模范上讲堂”活动的同时,将继续开展贵州省“行业道德标兵”选树活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系列职工文体活动、“五一”大型晚会和“我们的节日”等活动。

2016-03-30 12:01: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