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开幕 主会场在洛阳

2016-12-15 08:5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省委宣传部、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在洛阳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出席开幕式,并一同推启艺术节开幕杆。

  中国文联发来贺信说,前不久,中国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的伟大号召。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要把生动形象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杂技精品力作奉献给观众,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把艺术节办成杂技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边发吉在致开幕辞时说,本届杂技艺术节首次走出北京,踏上中原大地,这既是一次广大杂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向全国人民展示洛阳市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契机。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秉持服务人民的主旨,努力为观众奉献一场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杂技艺术盛宴。

  此次杂技艺术节汇聚了全国近20个杂技院团的24个精品节目、10台优秀杂技晚会和剧目。艺术节将设洛阳市主会场和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大连市、哈尔滨市、南宁市、吴桥县7个分会场,12月20日闭幕。杂技节期间,3台优秀杂技晚会、杂技剧目在主会场展演,7台优秀杂技剧目在分会场展演。主会场活动内容还包括“金菊奖”获奖杂技节目专场晚会、“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慰问活动、闭幕式综合晚会等。(记者田宜龙)

编辑:叶远

关键词:艺术节开幕;剧目;重要讲话;文联;总书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蓝顶艺术节开幕 青年文艺嘉年华亮相

10月5日,以“在路上·in艺站”为主题的2016成都蓝顶艺术节在蓉开幕,一场青年文艺嘉年华盛大亮相。艺术节上,主题展览“地域性青年艺术生态·成都站”展出了我省约20位青年艺术家的近作,涉及摄影、绘画、行为艺术3大门类,将免费开放至12月31日。

2016-10-06 09:01:00

上海纹身艺术节:在日本这见不得光

上海纹身艺术节:在日本这见不得光,2016年4月23日报道,上海第二届国际纹身艺术节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纹身爱好者在其中展示。来自日本、美国、中国各地的纹身师汇聚在上海。

2016-04-25 07:24:00

盘锦稻草艺术节开幕

据国家旅游局 12月26日,我省首个冬季稻草艺术节在盘锦市开幕。盘锦冬季稻草艺术节共设置了稻草摆塑艺术区、稻草塑型艺术区、稻草趣味体验区、稻耕文化博物馆区等七大主题展区。

2015-12-29 08:32: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