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优秀现代戏展演今闭幕 豫剧《燕振昌》压轴上演

2016-07-07 09:27:00 来源:郑州日报

  今晚,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将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现代戏展演》的压轴演出,在省人民会堂呈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晚,大型现代豫剧《燕振昌》将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现代戏展演》的压轴演出,在省人民会堂呈现。

  据介绍,本次展演活动自6月28日启幕,连日来,已陆续为戏迷献上京剧《红灯记》,豫剧《焦裕禄》《史来贺》《村官李天成》《铡刀下的红梅》等剧目,带观众重温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今晚的《燕振昌》以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的感人事迹为创作蓝本,艺术地展现了燕振昌坚守信念、一心为民、真抓实干、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怀,生动塑造了一个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展示了农村基层干部弘扬实干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执着追求。该剧自去年8月17日在许昌首演,之后到全省各地巡演,其跌宕曲折的情节、精彩简练的台词、优美动人的唱腔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引起强烈反响。(记者 秦华)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燕振昌;豫剧;展演;现代戏;优秀共产党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燕振昌获“201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特别贡献奖

2016-05-16 09:23:00

豫剧《燕振昌》全体演职人员重访水磨河村

”   许昌万里豫剧院院长常俊丽在戏中饰演燕振昌的妻子,她已经是第4次到水磨河来了。”   作为《燕振昌》的编剧,齐飞曾先后7次到水磨河考察走访,掌握了大量真实感人的第一手资料,用13天时间完成剧本创作,生动再现了燕振昌一心为民的高大形象。

2016-04-06 09:27:00

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燕振昌精神 锤炼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

“时代楷模”、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原书记燕振昌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告诉我们:一个人有了信仰,人生就有了目标,生命便有了光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燕振昌的信仰温暖而动人:要让村民过上有房住、走好路、能读书、有玩处的安生日子。

2016-03-16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