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我和我的祖国》开讲啦

2016-05-10 14:07: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联合国华人文化产业联合会主席、香港华人杂志社社长兼总编韩昊轩、副总编徐嫣、采编部副主任毛毛一行,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一套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开讲啦》迎国庆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本栏目由著名主持人撒贝宁主持。本期开讲嘉宾六小龄童和小香玉。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每期节目由一位名人倾情演讲,分享他们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节目每期有八至十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青年代表,现场可以和演讲嘉宾进行提问互动,300位大学生作为观众现场分享这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给予中国青年现实问题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讨论青年们的人生问题,同时也在讨论青春中国的社会问题。大学生对人生有思考,对未来有疑问,他们思想新锐,观点先锋,是中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每期演讲嘉宾选择的主题,均为当下年轻人心中的问号,讲述青年最关心、最困惑的话题。

  本期《我和我的祖国》是为了迎接庆贺国庆66周年而作的一档特别节目。其主题观点是作为一个爱国青年,如何做到真正的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

  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嘉宾分享真诚感人!

  

  主持人撒贝宁

  

  六小龄童现场表演

  

  节目现场

编辑:天天

关键词:我和我的祖国;开讲啦;撒贝宁;六小龄童;特别节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千骑行爱好者天津出发 四千公里寻梦拉萨(图)

本次骑行活动将途经津、冀、豫、陕、川、藏6个省、市、自治区,图为骑手们骑行在出发地——天津东疆湾景区观澜路上。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经过全国海选产生的3027名骑行爱好者,以活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低碳环保的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一起出发,踏上了奔赴拉萨的远程公益骑行活动征程。

2014-08-15 20:55:00

旭日阳刚王旭唱《我和我的祖国》 登“恳亲会”

近日,旭日阳刚主唱王旭受邀参加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的邀请,参加了在福建三明举办的“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闭幕式”晚会。节目组特意安排了百名演员一同参与此歌曲,现场王旭与大家一起将代表祝福的红丝带挂在“许愿树”上。

2012-11-27 12:25:19

著名词作家张藜病逝 曾创作《我和我的祖国》

著名词作家张藜病逝 曾创作《我和我的祖国》,微博截图  #《亚洲雄风》词作者张黎逝世# 北晨记者刚刚从爱心翀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张藜治丧委员会的负责人赵晓明处获悉,今天中午12点52分,中国著名词作家张藜在北京复兴医院因多种疾病并发症去世,享年83岁。

2016-05-10 0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