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路舒华新作《人间烟火》喜获郑州市文艺大奖

2015-12-17 14:4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郑州市文联获悉,在今年的“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由他们选送的图书《人间烟火》荣获该市第16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这也是该部图书继河南省文学院举办专题研讨会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人间烟火》共收入作者的散文随笔85篇,分上中下三辑。第一辑“大师背影”以写人为主;第二辑“海棠涅磐”叙事的成分占较大比重;第三辑“缘来如此”由影评和随感两部分组成。全书文笔细腻,文风纯朴,感情真挚,感人肺腑,被专家誉为“一部具有浓厚忧患意识和强烈艺术感染力的精品力作”。

  《人间烟火》的作者路舒华不仅是作家、诗人、书法家,还是一名德才兼备的禅武修习者。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呕心沥血,笔耕不辍,创作出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散文和诗歌作品,仅近几年结集出版的就有《摇笔散珠》、《人间烟火》、《地狱天堂》等多部。其中,《人间烟火》的出版更是引起了众多名人名家的关注,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亲自为该书撰写序言;著名作家南丁,文学评论家何弘,著名诗人马新朝、高旭旺、张国领、邹相、郝火炬等纷纷发表评论文章,对作者路舒华在文学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通讯员 焦泓杰)

编辑:天天

关键词:人间烟火;文艺大奖;路舒华;郑州市;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的不食人间烟火 却也有欲女难耐时

娱乐圈的玉女明星们偶尔也会有出位的动作,衣着裸露,动作夸张,态度暧昧,有失形象。

2015-07-27 10:15:00

揭杨丽萍不食人间烟火的背后 藏着20年的指甲(图)

揭杨丽萍不食人间烟火的背后 藏着20年的指甲(图),她创造了无数美丽的形象,从《雀之灵》到《雀之恋》,灵动的舞姿跳起时,好像她本人就是孔雀的化身。我们能够想象,杨丽萍吃饭的姿势一定不是很优雅,可是,这抓饭的手,不但创造了生活,而且创造了美。

2015-10-15 12:25:00

没坐过地铁不会用ATM 明星不食人间烟火吗?

我绝对相信青霞姐姐是不做饭的,姐姐根本不谙人间烟火,姐姐的美,姐姐的价值,和会做饭真没有半毛钱关系。”  小贩:像是林青霞、宁静这样的年纪,放在现实生活中,根本就已经是中老年人了,能发微博、朋友圈已是新潮了。

2015-08-16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