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河南“诚信”《老汤》感动京城 观众含泪点赞

2015-12-10 15:53:00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8日晚,由范军领衔主演的原创方言话剧《老汤》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话剧团八一剧场上演,这碗浓郁的“诚信”老汤感动了北京市民和文艺界人士。

  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创排、范军主演的话剧《老汤》通过轻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范军饰演的主人公罗小船,始终坚守65年前对苑四爷的一句承诺,临终前将制作老汤的秘方传授给苑四爷的后人苑如意。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不时地为河南人的诚信鼓掌,为男女主人公坚贞不渝的爱情落泪。原汁原味的河南方言更增添了地方特色,传达出河南人本分做人、诚实守信、敢于担当、痴情重义的传统美德。

  著名相声演员周炜就被这碗浓郁的“诚信”老汤所感动。他说,虽然这个戏是河南方言,但它是全国的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戏剧中传递出的诚信、善良、道德,这碗“老汤”把大家都吸引住了。

  《老汤》自2013年首演以来,先后荣获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河南文华大奖金奖等奖项,还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据介绍,《老汤》之后,范军将继续领衔主演话剧《老街》、《老家》等方言话剧,他计划再拍三部电视剧,用文艺的形式,塑造“河南范儿”,讲述河南好故事,中国好故事。(戚艺芳) 

  

  河南“诚信”《老汤》感动京城 观众含泪点赞 (卢键 供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老汤;观众;诚信;老街;老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陈醋没啥过人之处,百年老汤味香营养也不好

葡萄酒需要严格的贮藏条件,比如10℃~15℃的温度、避光、密封等,储藏不当,反而可能影响陈酿甚至发生酸败。值得提醒的是,老汤中盐和嘌呤的含量较高,动脉硬化、高血压、痛风的人不要常吃。

2015-10-22 08:52:00

《奇葩一家亲》收官 范明玩转范式热潮

由林黎胜执导,俞白眉编剧的时尚都市情感喜剧《奇葩一家亲》将于今晚江苏卫视迎来收官大结局。加之有范明、李菲儿、孙艺洲、买红妹等表演经验丰富的演员加盟主演,塑造这些有血有肉的角色,使得本剧更加有吸引力,充满正能量。

2014-10-20 13:08:00

河南方言话剧《老汤》5月将登陆大剧院

讲述河南商人诚实守信故事的方言话剧《老汤》将于5月13日和14日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范军日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老汤》融合了河南的传统文化,既具有悲剧风格也有轻喜剧色彩。

2014-03-20 10:50: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