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华语诗歌研究中心河南成立

2015-12-09 15:18:00 来源:中新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华语诗歌研究中心”8日在河南师范大学成立,这也是中国内地首家华语诗歌研究机构,面向海内外汉语诗人与评论家交流。

  华语诗歌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东东当日向记者介绍,该中心是一家强调汉语性和国际性,以大陆诗歌群体为依托,面向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汉语诗歌的学术研究机构。“将着力于展示古老中原地区的开放性尤其汉语传统的包容性,同时也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诗歌的进展。”

  河南文化厚重,千百年来孕育了众多文学大家。这里曾诞生了忧国忧民的“诗圣”杜甫,唐代现实主义大诗人白居易,情思宛转的李商隐等。

  在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桃洲看来,“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对于连接南北方诗歌有种纽带作用,可放眼世界,整合华语诗歌与文化。”

  参与华语诗歌研究中心筹划的诗人评论家夏汉认为,该中心在河南成立,使得这片古老的大地重新焕发出诗意的生机。

  据了解,华语诗歌研究中心未来将与国内较为成熟的同类研究机构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编选诗集、选本。另外,在合适时机举办国际性诗歌节。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曹书文还介绍,该中心也会持续不懈地开展诗歌教育与传播,面向校内开设诗人演讲、诗人论坛等活动。(记者 董飞)

编辑:天天

关键词:华语;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诗歌研究;汉语诗歌;诗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京电影节闭幕 华语片《告别》获奖

东京电影节闭幕 华语片《告别》获奖腾讯娱乐讯(文/秦川玺 视频/葛洋 图/隋希)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静悄悄地落下了帷幕。好消息是,在“亚洲未来”单元,德格娜导演的中国影片《告别》获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也是这个单元的第二大奖项。

2015-11-01 12:15:00

华语片北美市场受冷 《港囧》破百万美元票房不易

国庆档7天中国内地创下超18亿的惊人票房,《港囧》《夏洛特烦恼》两片领衔掀起吸金潮。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后功夫时代,华语片在北美市场竞争力大大下降,与好莱坞大片常常在中国席卷票房相比,华语片在北美涟漪都难掀起。

2015-10-13 08:30:00

《港囧》3天吸金近7亿 包揽华语片单日票房前三

《港囧》的火爆已经令其他瞄准国庆档的电影感到了压力,该片继首日、单日票房破纪录后,首周三天又刷出了华语片的新高,达到6.8亿,完胜首周四天吸金6.75亿的《捉妖记》。同样,按照计入零点场票房的算法,《港囧》是第一部连续三天票房过两亿的华语片,目前,该片已经将华语片单日票房榜前三甲收入囊中。

2015-09-28 09:4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