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国内外专家认定商丘为古代重要都城之一

2015-12-09 15:16: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5日至6日,商丘古都文化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5年年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20名专家、学者经过深入探讨,共同认定商丘是古代重要都城之一。

  据了解,中国古都学会是由中国国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化团体中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组织,于1983年在西安正式成立,会址设在陕西师范大学。商丘古都文化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5年年会由中国古都学会和商丘师范学院主办,商丘市睢阳区委宣传部和商丘师范学院汉梁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来自国内外的120名专家、学者围绕商丘古都的历史与地位、商丘古都文化的发展与价值、商丘古代都城的建设与“城摞城”现象、商丘古城的保护与开发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并现场考察商丘古都文化发展现状。

  经过两天的学术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商丘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都城之一。“五帝”之一的帝喾,以及商先公先王多在商丘一带活动;商丘是商汤都亳所在地,是春秋战国时期宋国的都城、两汉时期梁国的都城和南宋王朝第一个都城,在中国都城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编辑:天天

关键词:商丘古城;商丘师范学院;1983年;古代都城;中国古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商丘视察魏小东高献涛陪同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商丘视察魏小东高献涛陪同,5月1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委员郭俊波、曹维新、蒋省三等带领的调研组,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商丘古城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视察。

2015-05-13 16:10:00

“天下归德·古城商丘”面向全国大征联

其中设特等奖1名,奖金2万元;一等奖5名,奖金各 1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80名,奖金各300元;另设入围奖300名,各奖优秀作品集一册。

2015-04-07 16:38:00

春节期间商丘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商丘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民俗表演、义写春联、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突出欢乐祥和、自娱自乐、广泛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特点,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多彩的节假日。

2015-01-30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