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2015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温县站开赛

2015-10-13 09:05: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日,2015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第四站比赛在河南温县陈家沟的国际太极拳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35支队伍的1268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温县人民政府承办;温县体育局、陈家沟太极拳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第四站比赛,本站比赛依然设置了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的规定项目套路,有个人太极拳拳术、太极拳器械项目,还有对练、集体项目。

  在儿童组的赛场上,来自于山东烟台莱山武协的齐晨宇是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今年只有4岁,她穿着粉红色的练功服,动静结合、刚柔并济、一招一式格外认真。

  据梁立华教练介绍,齐晨宇练习吴氏太极拳已经有一年半了,每个周末上课学习太极拳,平时自己练功。第一次跟随教练外出比赛的小姑娘大方地说:“我很喜欢太极拳,每天都练习,一点都不觉得累。”

  从事武术教学和发展工作长达40余年的赛事仲裁委员会主任栗胜夫表示:“太极拳是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非常重要的育人功能,无论是男女老幼都可以从中有所收获。如今看到有这么多人在习练中国武术,习练太极拳,我觉得非常开心。”(周欣)

编辑:天天

关键词:太极拳文化;公开赛;武术运动;武术教学;武术协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洪式太极拳添90后 传人:练的不是广场舞

褚翊丞(后排左)与杨明(后排右)正式拜入洪森先生门下。(记者 王宗阳 摄)  拜师过程很讲究,遵循了习武之人尊师重教的老礼数,图为“拜师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洪式太极拳” 由昔日客居济南的洪均生老先生创立,洪森是洪均生老先生的嫡孙,也是家传洪氏太极拳的第三代掌门人。

2015-08-10 13:51:38

太极拳“武”动暑假(焦点瞬间)

暑假来临,拥有悠久太极拳文化的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的众多太极拳馆、太极拳培训班成了学生暑期健身的好去处。图为在河南省温县职教中心太极武院演武大厅,太极拳名家张宝忠带领学员集体练习太极拳。

2014-07-12 09:11:43

河南加快推进太极拳申报世遗进程

太极拳作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已成为河南乃至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太极拳发源于17世纪中叶,目前,太极拳修炼范围由最初的温县陈家沟,发展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爱好者和修习者超过3亿。

2014-01-18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