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鹿邑豫东大鼓《焦裕禄精神代代传》获好评

2015-06-17 16:0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邹金榜表演《焦裕禄精神代代传》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 李钦烽 通讯员 李新峰 陈鹿华)6月16日,由河南省文化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群众艺术馆、驻马店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在驻马店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第一场比赛中,鹿邑县文化局选送的节目豫东大鼓《焦裕禄精神代代传》引起轰动,广受好评。

  该剧本由任集乡文化站站长王克亮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编写而成,由民间艺人邹金榜演唱。其抑扬顿挫的唱腔和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对邹金榜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现场多家市级群艺馆负责人邀请其前去演出。

  鹿邑县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文化系统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引导、扶持群众文化文艺创作,争取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用优秀艺术精品展示“文化鹿邑”形象,推动“文化强县”建设。

  河南省“群星奖”小戏小品(曲艺)大赛是河南省小戏小品(曲艺)类社会文化最高级别的政府赛事,每三年一届。

  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以讴歌当代生活为主题,生动反映了河南的民风民俗、民情民生,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中原特色、时代特征的经典作品,发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戏剧、曲艺创作、表演人才,有力地促进了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此届大赛于2014年10月启动,河南省18个地市、10个直管县(市)、驻豫部队、各高校积极组织创作、辅导、选拔,有183件作品报送省里参加复赛。经省组委会评选,最终鹿邑县文化局选送的豫东大鼓《焦裕禄精神代代传》等67件优秀作品被选定参加决赛。

  这些作品立意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基本代表了河南省近年来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最新成果。大赛分设小戏、小品(曲艺)节目一、二、三等奖,并设编剧、作曲、导演、表演奖。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和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评选。

编辑:任伟

关键词:鹿邑;豫东大鼓;焦裕禄精神;代代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