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一5岁女童肚内长出7斤肿瘤

2017-08-18 09:39: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周口一5岁女童晴晴(化名)在父母带领下来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普外科看病。该科室大主任陈琦诊断发现,晴晴腹腔内有巨大肿瘤。

  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成功被取出的肿瘤让在场的大夫、护士和晴晴父母吓了一跳。

  经称重,这块肿物重约7斤,差不多像足球一样大。“这么大的肿瘤非常罕见,这也是我们科室切除的最大的肿瘤了。”当陈琦将手术成功的好消息告诉晴晴爸妈时,他们激动之余,也被这巨大的肿瘤吓了一大跳。

  “现在儿童肿瘤发病率一直在提高,而且不少都是恶性肿瘤。”陈琦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肚子,做好“家庭体检”,比如洗完澡,或者没事的时候,就帮孩子揉揉肚子,摸摸孩子的身体,一旦摸到肿物、包块,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记者 王苗苗 通讯员 华小亚 尚睿)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女童;肿物;手术;科室;周口

周口一5岁女童肚内长出7斤肿瘤

陈琦:平时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肚子,做好“家庭体检”,一旦摸到肿物、包块,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