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出门突发脑溢血 初中生路过果断扶起

2017-03-22 09:20:00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韩富阳、鲁豪是我们当代初中生的榜样,他们就是新时期的偶像,今后,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昨日,鹿邑县辛集镇外国语学校召开大会,表扬该校学生韩富阳、鲁豪热心扶起患病倒地老人的行为。

  3月18日下午近6时,鹿邑县辛集外国语学校9年级学生韩富阳等学生考试以后,走出校门散心。就在校门口311国道旁,他们看到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旁边还歪着一辆电动车,旁边有不少围观的人,但都不敢扶起老人。

  韩富阳、鲁豪两人二话不说,一起上前扶起老人,发现老人口中、鼻孔里有血迹,而且嘴歪眼斜,病情不轻。随后,周围群众拨打了120,并帮助两位学生把老人送到附近医院。但由于老人病情严重,当地医院派车将老人转往了商丘市的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事后采访时了解到,患病老人叫尚成江,今年67岁,是鹿邑辛集镇大尚村人。当天下午,老人去镇上买东西,突发脑溢血栽到地上。“幸亏碰见两个学生和几个好人及时救助,要不然我爸爸就出大事了!”昨日,尚成江的儿子告诉记者。

  尚守玉还说,作为老人唯一的儿子,且目前在商丘陪护老人,等治疗一段后,会再次专门对好心人表示感谢。记者于扬通讯员胡洪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人;初中生;脑溢血;学生;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