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猴年10月1日出生的市民 可免费去动物园

2016-09-30 09:43:00 来源:大河报

  猴年10月1日出生的市民 国庆当天可免费去动物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嗜酒如命的猴子,还顶着一头绿毛,肯定让您忍俊不禁!猴年10月1日出生,“国庆节”当天能免费入园……这么多看点和优惠,“国庆”假期带着家里的小宝贝儿到郑州市动物园看看非洲来的新朋友吧!

  有看头|“新房客”爱喝酒,还披着一身绿色调的皮毛

  郑州市动物园迎来了28位“新房客”:绿猴10只、白额卷尾猴10只、东非狒狒8只,且都是第一次来郑州。其中最有趣的,当数绿猴,又名绿长尾猴、灰草原猴(如图)。资料显示,这种猴子生活在靠近河和溪流的热带草原地区,且喜爱在多树的地方活动,全身都覆盖着厚厚的金黄带绿色调的皮毛,也是名字“绿猴”的来源。

  您知道吗?绿猴最显著的特点居然是“好酒”。生长在非洲草原的绿猴似乎天生就是“酒鬼”,有的绿猴见了酒就不要命,非要喝个一醉方休。根据实验研究,只有1/7的绿猴滴酒不沾。

  另一位“新房客”东非狒狒有着特别潮的外表,它的毛可是时尚的橄榄色,所以还被亲切地称为绿狒狒、橄榄狒狒。东非狒狒是狒狒属中7种狒狒数量较为稀少的一种,体型大且强壮,雄性绿狒狒直立起来有一米多高,能吓跑大多数食肉动物,只怕狮子和豹。关于东非狒狒还有个小知识,据外媒报道,透过分析其迁徙习性发现,分布在肯尼亚的东非狒狒即便有阶级之分,但是仍存在民主制度,当它们面临迁徙议题时,会以投票的方式决定;另外,性别、阶级并不会左右投票结果。

  有活动|除了萌萌的动物,还送免费票

  除了萌萌的动物们,动物园还送免费票。凡在猴年(2004年、1992年、1980年、1968年、1956年)10月1日出生的游客,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在10月1日当天免费入园。园方还推出“猴年拍猴”粉丝互动活动,10月1日~10月7日,游客在动物园拍摄到15种以上的灵长类动物照片发送到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并能准确说出它们的名字,园方将随机抽取50名幸运游客,并且每名幸运游客可获得动物园门票3张。记者刘瑶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狒狒;国庆;猴年;新房客;1980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狒狒不能惹!小女孩惨遭狒狒粪便攻击

狒狒不能惹!小女孩惨遭狒狒粪便攻击,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克韦尔的“老虎世界”动物园,一个小女孩惨遭狒狒的粪便攻击,这一幕被她家人的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2016-08-23 07:43:00

南非狒狒路边玩耍大秀臀部

近日,一名游客在南非克留格尔国家公园度假时拍摄到了一组狒狒在路边调皮玩耍的照片,滑稽的景象令人捧腹。

2016-05-24 08:55:00

丹麦一只狒狒逃离动物园在城镇游荡 警方追捕

狒狒22日从布拉凡德动物园(Blavand Zoo)逃走后,仍在邻近的艾斯比约镇游荡。据报道,被形容为如普通狗大小的那只狒狒,22日从布拉凡德动物园(Blavand Zoo)逃走后,仍在邻近的艾斯比约镇游荡。

2016-01-25 13:3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