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爱心撑伞辅警传递正能量众网友点赞雨中暖男

2016-09-29 16:4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雨中,一位辅警为一位驾驶电动轮椅的老太太撑伞,自己的衣服却被雨水淋湿。9月27日下午4时许,这样暖心的画面被定格在大驻马人的朋友圈。众多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转发评论,称其为大驻马最美辅警、雨中暖男。

  街头发生感人一幕

  9月27日下午4时13分,小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在市十三香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一位老太太驾驶一辆电动轮椅缓慢地通过路口。由于老太太没打伞,戴的眼镜上全是水珠,衣服也快淋湿了。此时,在路口执勤的一位年轻辅警急忙上前,把自己的雨伞撑在老太太上方。

  看到这温馨一幕,市民吴飞急忙用手机拍下。他把照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并留言“正能量好青年,赞一个。”不一会儿,他的这条信息就收到了20多个赞。随后,这条信息迅速被吴飞的朋友转发。一时间,大驻马人的朋友圈都在传这位为老太太撑伞的辅警。在很多微信群,网友纷纷转发这张照片,为这位辅警点赞,称他是大驻马最美辅警。

  市民记录感人现场

  通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上拍照片的吴飞。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时许,他开车经过市十三香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路口执勤的辅警在忙着指挥交通。不远处,一辆电动轮椅缓缓驶到路口,驾驶电动轮椅的是一位老太太,没有打伞。在行人和车辆较多的路口,这位老太太视线不好,双手操控电动轮椅非常危险。就在这时,一位穿特勤制服的小伙子急忙跑上前,用自己的雨伞撑在老太太上方,一路护送其过了路口。然而,过了路口,这位小伙子并没有停下来,沿十三香路向北,一直护送老太太回家。

  “当时雨下得很紧,小伙子一直为老太太撑着伞,自己的衣服都被雨淋湿了。”吴飞说,这位老太太驾驶电动轮椅时快时慢,慢的时候小伙子步行能跟上,快的时候,小伙子只能小跑,但雨伞一直没离开老太太上方。吴飞一路跟随,在十三香路中段时,他特意停下来用手机拍了一张清晰的照片。

  吴飞告诉记者,看到这个场景,他被这位年轻小伙子的举动感动了。他总共拍了6张照片,有些是在车里拍的,不清楚。他把其中两张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让朋友们看看这种正能量,没想到迅速被朋友们转发了,而且把照片发到了很多微信群。

  吴飞放下手头的工作,冒雨和朋友一起从建业森林半岛小区赶到报社,把他拍摄的张文远的照片传给记者。他说,网络时代人人都要传递正能量,一张温暖的图片、一段充满大爱的视频都会让更多人受益。他希望能通过报社把小伙子的感人举动传递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一张图引爆大驻马的朋友圈

  当天下午,网友“鑫垚”和“匠心独特、欣”向天中晚报官微后台发来视频,讲述下午街头发生的温馨一幕,看了让人心头一热。微友“孤云”也在天中晚报微信群爆料,为传递正能量的好青年点赞。

  “鑫垚”说,看到这一幕,她感觉挺暖心的,这位小伙子的行为传递了正能量,值得表扬。“他是谁?”有网友在本报官微后台留言,请晚报帮忙寻找这位暖人心的小伙子。

  昨天1时40分,本报官微发布消息:《就是他!刷爆了大驻马的朋友圈》,引起众多粉丝转发并评论,截至昨晚9时,该信息留言100多条,全是赞美这位辅警的。网友“江山多娇”称,他真是一位好青年,体现了当代驻马店人的良好素质,向他致敬。网友“可惜不是你”称,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他们很有责任心、爱心,为驻马店的文明出行做出了贡献,为他们点赞。

  张文远,好样的

  当天晚上,记者通过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寻找照片中的这位辅警。该公司分管辅警的副经理李二平了解记者的意图后,及时通过公司内部微信群发布消息。经过多方确认,当晚9时43分,李二平找到了这位火爆大驻马朋友圈、被称为雨中暖男的张文远。

  张文远,今年20岁,8月成为一名辅警。

  “老奶奶有病,没有打伞,视线又不好,我不能看着她一个人淋雨回家,所以一路跟着她。”张文远说,在与老太太交谈中,他了解到老太太刚输完液,家住市置地大道东段。从市雪松大道与十三香路交叉口,他时走时跑,一路为老太太撑着伞,然后把老太太送到她所住的小区。

  被广大网友称赞后,张文远并没有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儿告诉公司领导。在采访中,张文远说:“我刚成为一名辅警,在工作中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这只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所有的辅警碰到了都会这样做。”

  好人之城驻马店,有很多像这样令人感动的正能量。昨天,有很多网友向本报官微后台发其他辅警帮助老年人、残疾人过马路的图片,称他们不怕酷暑和雨淋帮助路人,为驻马店市区的文明交通做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驻马店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网友向本报传来的辅警助人照片

  张文远

  张文远护送老太太回家

  张文远在路口执勤

  吴飞展示他拍摄的张文远的照片。晚报记者 闫宏伟/摄

  吴飞在朋友圈发布的信息

  网友在本报官微后台的留言

  部分网友留言

  月杰:感动,无形中感到了社会的温暖,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不平凡的事情。这就是伟大!

  A一直很安静:好孩子!善良,充满正能量的人就是驻马店人!为小帅哥点赞。

  云雾鸽苑:驻马店的好人大有人在。

  叶子: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更多热心人参与,让爱洒满天中大地。

  咫尺天涯:天中好儿郎,诠释正能量!

  孜孜不倦:用善良诠释这个雨中男孩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心中有爱,所以他的爱会洒遍每个角落!

  低调做人:一大早,看到这个事儿,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小伙子好样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建设,我们共同努力!

  安心:这么有爱心的好男孩,将来娶一位女孩一定会很幸福滴!

  顺其自然:愿更多的人像小伙子一样,为咱驻马店增光添彩!

  GTY:好人之城好人多!这就是一个城市的风格,一个城市的精神,一个城市的底蕴。

  夜空中最亮的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驻马店正能量,全民行动。

  A时佳:也见过其他辅警帮助别人的,大驻马暖男是很多的。

  可乐:雨天中的伞,让人温暖;雨天中的伞,为爱撑起一片蓝天。

  迷失:这一幕我也看到了,当时车开得快,我没有来得及拍,心里看着暖暖的。

编辑:李凡

关键词:辅警;传递正能量;雨中暖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辅警铁轨上救跌倒老人 双双被撞身亡

这里也要为勇敢救人的辅警汤梓华点赞,祝他一路走好!

2016-08-24 07:20:00

同性恋人被疑有外遇 两女子江边“你跳我也跳”

20日20时许,在哈市防洪纪念塔附近的江边,两名情侣关系的女性分别跳江,所幸两人都被救上岸。上岸后,女辅警得知该人叫李洋,与刚刚被救的婷婷是情侣关系,只不过她们都是女性。

2016-08-22 10:49:00

车窗大敞停路中车里扔万元现金 车主夫妻远处吵

因去不去看电影起争执,一对夫妻将没熄火的车停在路中央,还开着车窗,手刹旁放着成沓的现金。在附近巡逻的两名辅警发现后,一再劝说二人,最终两人言归于好驾车离去。

2016-08-22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