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郑州老人路边树上拴十头猪 熏晕市民

2016-06-30 09:40: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8日上午,家住郑州市电厂路五龙口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在电厂路与电厂南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条小路边,有人养了十余头猪。这些猪的身上系着绳子,分别拴在路两边的树干上。每头猪的周围,布满黑乎乎的粪便和淤泥,熏得路人几乎窒息,周边的居民更是连窗户也不敢开。

  市区一条无名小路上,养了13头大猪

  6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在居民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电厂路与电厂南路交叉口东南角一条无名的小路上。沿着小路向东南方向行驶约500米后,便看到小路的南北两侧,依次拴着13头大猪。此时,这些猪大多卧在臭烘烘、黑乎乎的污泥里打盹,一些小猪崽分两群拱在两头大母猪的身边吃奶。

  这些大猪的身上,都拴着绳子,绳子的一端,拴在路边的行道树上。每头猪的旁边,分别放有食盆,里面都是空的。由于被绳子拴着,活动的范围受限,这些猪将粪便都拉在自己所卧的地方,身上脏污不堪。在路南边的一堆破烂旁,放着一口大缸和一个大铁锅,里面装着泔水、烂菜叶等,气味十分难闻。附近居民说,这口铁锅是养猪人给猪拌食用的,因怕居民提意见,养猪人一般都是夜晚给猪拌食。

  小路成了养猪场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在这条养猪的小路西边,住了几户居民,其中有两户的院墙外的大树上,都拴有猪。由于猪排出的粪便和发馊的泔水气味太冲,两家平时门窗紧闭。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时看到经过这条小路的人被浓烈的臭气熏得直干呕。

  记者沿着这条养猪的小路四处打听,却始终找不到猪的主人。附近居民说,此处属于郑州高新区五龙口村。养猪的是一名60多岁的老汉,每天白天到附近的果品批发市场里捡拾商户们丢弃的烂果子,到农贸市场捡烂菜叶并收集一些饭店的剩饭,到天黑后才会回来喂猪。老人不是本地人,平时不与人交流,在路边喂猪已有多年。前段时间,辖区办事处接到居民投诉后,曾来处理过此事,要求老人把猪弄走,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老人仍继续在这里养猪。

  下午3时,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石佛村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按照郑州市城市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市区内大量养殖禽畜。老人养猪的那条无名小路,是一家林场的路,管理权限归林场,他们无法对老人采取强制措施。今年入夏后,因老人在路边养猪脏污不堪,且散发的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办事处综合执法队的同志接到居民投诉后,在查不出该林场所属的单位和负责人的情况下,曾前去对养猪人进行过劝阻,老人说自己无处安置这些猪,表示只能等把猪养大卖掉后才能离开。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小路;猪圈;老人;郑州高新区;大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跌中持有还是割肉?新手小路的一月炒股记

艰难的2016年1月中,他遭遇了措手不及的熔断,经历了大跌中割肉还是继续持有的揪心煎熬,还在暴跌中疯狂尝试买入“爆款股”减亏。”

2016-02-11 10:00:00

清贫夫妻抚养患病弃儿28年 曾把孩子送走又接回

不用指认,你就知道了,这就是樊小路,小路边捡来的“盲傻儿”。回忆起当年,范一霞觉得,留下小路是做母亲的天性使然。虽然很多村民一开始都不理解甚至还有嘲笑,但樊继志和老伴范一霞始终没有放弃樊小路这个孩子。

2015-12-03 07:30:34

别再有遗憾 趁你我未老

儿子:“爸,我今晚不回家吃饭。”父亲:“哦......那你玩得开心。

2015-11-25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