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河南首座跨山玻璃桥月底建成

2016-04-26 09:46:00 来源:大河报

  河南首座跨山玻璃桥月底建成 郑州也能“云中漫步”了

  这座玻璃桥长210米,宽3米,桥面距谷底最深处约200米。 记者李岚摄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新密市委获悉,由透明玻璃铺设的新密凤凰天桥已基本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桥面玻璃的铺设。据悉,这是河南省首座跨山玻璃桥,预计4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密市尖山乡的伏羲山玫瑰岭,远远看到一座横跨山间峡谷的玻璃桥上,工人们正在施工。有人在给扶手刷漆,有的安装桥面上的玻璃。此时,桥上只剩下最后8块玻璃还没装上。工人说,这些玻璃,当天就能全部装好。

  “这些玻璃都是特制的,承重性能非常好。每块玻璃采用三层叠加,厚度约有5厘米,长约3米,宽约1.2米,重200公斤,安装时,需要几个人同时抬到桥上。”现场施工的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安装在桥上的每块玻璃,承重都在1吨以上。

  据李经理介绍,这座玻璃桥长210米,宽3米,桥面距谷底最深处约200米。桥身采用特殊玻璃契合技术,无钢筋混凝土。玻璃桥连接玫瑰岭和凤凰大峡谷,游人行走桥上,如入云端。

  “目前,国内只有两个景区建有玻璃大桥,省内的景区只有个别建有玻璃栈道。”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绍光告诉记者,这座横跨山间的玻璃大桥,是河南省首座跨山玻璃大桥,是连接当地三泉湖景区和伏羲大峡谷景区的纽带。记者李岚

编辑:天天

关键词:玻璃桥;云中漫步;首座;景区;桥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最长玻璃桥”引热假期 张家界新年高开

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新年“高开高走”。该玻璃桥选址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总长430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

2016-01-03 08:42:00

“世界最长玻璃桥”引热假期 张家界大峡谷新年高开

“世界最长玻璃桥”引热假期 张家界大峡谷新年高开,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新年“高开高走”。该玻璃桥选址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总长430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

2016-01-02 23:23:00

张家界玻璃桥“一字一万元”全球征名

张家界玻璃桥“一字一万元”全球征名,拥有十项“世界之最”的湖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即将诞生。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日前向全球发布征名公告:谁为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取个好名字,一字一万元,并享受众多特殊待遇。

2015-12-21 14: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