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小偷郑州撬走私家车车牌 留字条索300块

2015-08-12 09:07:00 来源:郑州晚报

  小偷郑州撬走私家车车牌 留字条索要300块钱

  小偷留的字条

  早起出门开车时,突然发现前后牌照不见了,而前挡风玻璃右角则“多”了一张字条。这可把市民乔先生气坏了。民警表示,“破小财赎车牌”心理要不得,遇此事应报警。

  早起开车发现前后牌照“飞”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8点多,顺河路工一街口西南角人行道上,市民乔先生发现自己的本田车前后车牌照不翼而飞。而在车前挡风玻璃的右角,有一张用雨刷压着的字条,“要牌子,17073599***”,瞬间把他气坏了。

  乔先生无奈报警。人民路巡防队员和民警帮乔先生在附近寻找,但没发现车牌。乔先生拨打了字条上的电话,对方要价300块才告知车牌藏在何处。两分钟后,对方又以短信形式发来银行卡号。

  “我家在郑州,经常在山东东营做生意,车牌也是在山东办理的。”乔先生说,他旁边的郑州牌照车牌都完好无损,“小偷会认为,外地车牌丢失须回当地补办,车主会及时把索要的钱财汇到自己的腰包,但这次他绝对想错了”,“我宁愿多掏几百块钱,费事回趟山东补办车牌,也坚决不会汇钱过去”。

  民警:遇到此事先报警,不要图省事给人汇钱

  昨日下午,当地派出所给乔先生出具了一份车牌被盗证明,他表示可以上路行驶。目前,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三中队,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郑州本地的车牌被盗后,车主只需要携带行车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填写机动车车牌证申请表,缴纳100块钱,就可以补办了。

  民警表示,遇到类似事件应先报警,“车主为图省事给小偷汇钱,会纵容犯罪,助长小偷的嚣张气焰”。车主报警后将小偷的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信息给民警讲清,便于侦办,可以在附近花坛等角落找找,而民警也会帮助开具证明,补办期间可以领取临时牌照,方便正常使用。石闯

编辑:耿倩

关键词:小偷;车牌被盗;民警;字条;报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小偷珠宝店行窃机智敏捷如上演好莱坞大片

2015-08-07 08:50:58

俄小偷珠宝店行窃 敏捷如好莱坞大片

2015-08-07 07:08:00

小偷珠宝店偷窃全程

2015-08-05 10:20: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