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郑州经开区4S店遭“非法”恶意围堵半年未果

2015-04-20 11:38:00 来源:中国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位于郑州经开区的雪佛兰汽车4S店诉称,遭河南省盛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员野蛮堵门,断水断电,后方被挖沟围困变成“孤岛”,30余名不明人员搭下帐篷日夜驻守。期间,多次报警未果,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已长达1个月。店方初步统计,因此已造成巨额损失。

  土地租赁方被曝擅自毁约 野蛮堵停店方营业

  近日,记者在郑州市经开区第七大街与经北二路交汇处西北角看到,坐落此处的汽车4S店大门被多辆面包车,与一台大型挖掘机封堵。引人注意的是,堵在门外的还有3处绿色帐篷。

  汽车4S店所属河南未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汽贸),该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09年9月,未来汽贸和河南省盛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用于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合同约定土地租赁期为15年,至2024年12月31日止。而至今才租用5年。

  以上合同双方均约定,任何一方不得在协议期内单方面终止协议。否则,由此造成的违约责任和经济损失由违约方承担。

  上述负责人向媒体投诉称,就在2014年8月6日,出租方盛和置业带领数十人来到该店,,要求解除合同,而对赔偿问题只字未提。当月21日凌晨又拉了很多沙土将店门堵死。22日,该店门卫室玻璃和水管被砸坏。28日,盛和置业用钩机将4S店二楼的玻璃捣毁,还造成一员工受伤。

  9月7日,盛和置业出动8台钩机,将4S店北侧和东侧挖了一道沟,造成车辆无法出入,随后开来一辆20多米长的拖车和钩机,将4S店大门堵死,该店至此彻底无法正常营业,百十名员工被迫下岗。

  4S店将“地主”诉至法庭 又遭安营日夜堵门

  无奈之下,未来汽贸为维护合法权益,于2014年12月向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责令盛和置业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2015年3月18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案件开庭后,目前一审尚未审理结束,盛和置业于3月21日凌晨,再次对该店进行恶性“袭扰“,30余人翻墙进入店门对正在值夜班的人员进行围攻,同时调用多辆辆面包车将店大门严严封堵。

  “最为可笑又可恨的是,3月21日中午,一帮人拉来厨具、灶具、食材等在4S店门口开火做饭,并搭下3个帐篷,日夜驻守堵门。”4S店工作人员称。

  记者此间在4S店门外看到,三处帐篷外有煤气罐、食材等物品,环境脏乱不堪。多名中年男子在此住守,店方工作人员被迫在公路上向顾客讲解车辆情况。

  那么,“地主”盛和置业缘何如此野蛮、粗暴呢?霸气何来?一位知情人士称,盛和公司为了其自身经济利益,并不顾与未来汽贸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未到期的情况下,便打着政府要强制拆迁的旗号单方终止合同。

  针对上述4S店一系列遭遇,法律人士分析指出,“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从目前已固定的事实来看,不明人员屡屡袭扰店方已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刑法》第二百九十条规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法律人士还指出,上述人员甚至已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按照《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记者查询到,2014年10月31日,河南省盛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于因失信行为被最高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而此笔违约金人民币为411120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引下,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在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上,向着法律化不断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向纵深发展。但发生在郑州的这起围堵4S店事件,依然值得地方有关部门深思,并制止这些恶劣行为。(记者 史刚营)

编辑:彭华

关键词:4S店;经开区;刑法;地主;有期徒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