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社会·民生

洛阳"一米大学生"求职成功 做网络主持人

2014-07-08 10:02:00  来源: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1日、12日,本报分别以《一米大学生海璐璐求职多次被拒》、《十多家公司愿为海璐璐提供工作机会》为题,对洛阳师范学院“一米大学生”海璐璐的求职情况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报道发出后,几十家公司纷纷向她伸出橄榄枝,记者也曾和她一起奔走在求职的路上。经过多次面试和选择,海璐璐最终选择与男友一起到郑州一康复训练公益机构工作,她做了一名网络主持人,而同样是“袖珍人”的男友也在该机构当上了一名教师。

  感恩:很感谢大家的帮助

  现在感觉很幸福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那几天,每天都有媒体给我打电话要求采访,同时,也有很多公司企业给我打电话,愿意为我提供工作机会。”海璐璐说,她十分感激社会给她的关心和帮助,让她从一名求职难的袖珍人变成可以有机会选择工作的幸福女孩。

  近一个月来,海璐璐曾尝试去所有为她提供工作机会的公司面试,但因时间和精力有限,她并未能一一面试。“挺不好意思的,大家都帮助我,但我却没能当面感谢,再次谢谢那些曾给予我机会和鼓励的好心人。”

  除了求职,海璐璐还做了很多事。有一家药业公司看到她的报道,主动为她联系了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专家,想为她做一个医学检查,看看是否还有增高的可能。然而,经过发育和骨龄检查,医生判定她基本上是无法再长高了。

  对此,她并不介意,她认为即使永远无法长高,自己仍然能过得很好。“身体有问题不可怕,心理上害怕了才是大问题,我相信自己的未来是光明的。”海璐璐说。

  此外,海璐璐还去电视台录节目。“一切的经历都像做梦一样,现在我真的感觉特别幸福。”

  选择:到公益机构做主持人尽最大能力去回馈社会

  最终,几经选择,海璐璐决定去郑州市一康复训练公益机构工作。“这是一所针对各类特殊儿童的综合性康复教育和能力训练基地,有十余位袖珍人和几名残疾人老师参与教学工作,我认为这个地方特别适合我。”

  “海璐璐表达能力很强,同时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她的乐观、自信、坚强可以感染很多人。”该机构主任褚长法说,他们那里有孤独症儿童、十几名袖珍教师,海璐璐和他们在一起能得到足够的尊重。“我们不仅看中她的正能量,同样也看中她本人的能力。”

  如今,海璐璐选择走向台前,在该机构担任孤独症的网络栏目主持人,同时,还负责管理该网站的其他工作,共同帮扶自闭症儿童。“她富有亲和力,普通话标准,本人的经历使她非常适合做这个工作,我相信她能做得很出色。”褚长法说。

  在此之前,曾有不少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薪金待遇都要高于这项工作,但海璐璐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此项工作。“这是一个公益性机构,可以回馈社会,同时在这里我可以尽我所能去帮助这个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非常喜欢。”

  目前,海璐璐感到非常幸福。“现在有一份我喜欢的工作,男友也和我在一起,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特别美好,我会好好努力,为自己打拼一个美好的未来。” (记者 赵腾飞)

编辑:耿倩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