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旅游

央广网

栾川走在全国县域旅游前列 打造旅游改革示范样板

2016-05-11 10:31:00 来源:人民网

栾川老君山景区美如仙境

  探索“景区+管委会”模式,推动旅游管理由单一部门推动向部门综合联动转变;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3000万元的旅游发展引导资金,搭建全县旅游产业投融资和招商平台......这些新举措的探索实施,让栾川旅游走在了全国县域旅游的前列。

  今天,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栾川县作为唯一县级代表在工作会上作典型发言,赢得了全国旅游业界的关注。其他发言的还有武汉市、青岛市两个副省级城市,以及乐山市、湖州市、黄山市三个地级市。

  近年来,栾川县以建设最佳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3000万元的旅游发展引导资金,撬动社会资金超亿元投入到旅游业发展,持续深化旅游业改革创新。目前,已经成立高规格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旅游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探索“景区+管委会”模式,推动旅游管理由单一部门推动向部门综合联动转变。

  “虽然栾川在旅游改革创新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深知,与国家旅游局要求、与先进地区、与广大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栾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明朗说:“接下来,栾川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旅游发展难题,争当全国县级旅游改革创新的示范样板。”

  据悉,本次会议将持续两天,会议期间,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的领导和专家还将围绕旅游改革总体框架、旅游用地、多规合一等课题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编辑:李娜

关键词:旅游发展;改革创新;旅游管理;县域;旅游用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克拉玛依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启动 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陈新发说,2015年12月,国家旅游局推出“首批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试点”,克拉玛依市成为新疆唯一获批的城市,这为克拉玛依旅游业新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2016-05-06 20:00:38

贵州省首届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揭晓

5月5号晚,贵州省首届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在赤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西音子等6名选手成功晋级冠亚季军,成为2016年贵州省首届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

2016-05-06 17:30:37

贵州省旅游局更名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经中央编办批复同意,贵州省旅游局正式更名为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根据批复,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职责范围包括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省旅游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等十大类。

2016-05-06 16:3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