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旅游

央广网

清明文化节满城尽“宋风” 开封上千人踏春巡游

2015-04-02 15:22: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开封市旅游委了解到,2015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将于今日上午举行。据介绍,由开封市旅游委承办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已经举办五届,今年的踏春巡游活动已是第六届。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外出春游好时候,踏春巡游活动是清明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踏春巡游当天,成千上万的民众将从清明上河园广场出发经龙亭西路、刷绒街、三胜街、珠玑巷、解放大道,最后到达铁塔公园门前广场结束。今年踏春巡游规模宏大、人数多、节目更加丰富。

  参加踏春巡游的人群也扩大到外省市的宋装爱好者,人数为1000人。

  据悉,踏春巡游活动以突出宋文化和民间技艺为主,群众广泛参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扩大清明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并通过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这一平台,努力把踏春巡游活动打造为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民族特色的旅游品牌。

编辑:彭华

关键词:踏春;巡游;宋风;文化节;清明上河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