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张小虎) 崇孝扬善,孝亲敬老。日前,内乡县赤眉一初中王森洋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菊潭学校引起强烈反响,全校立刻掀起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
  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观看了王森洋同学的优秀事迹。艰苦的家庭,使王森洋同学从小就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她孝亲敬老,和奶奶一起摆地摊、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她勤奋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向上、成绩优异,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观看王森洋同学的优秀事迹之后,同学们的心情都非常激动,纷纷用手中的笔写下了《我心中的榜样》的观后感。大家在观后感中表示,要以王森洋同学为榜样,努力践行学校的真爱文化,做一个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爱心的人,从小事做起,从爱身边的人做起,做一个有责任心的时代新人。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同学孝心更浓、善举盛行,为学校营造了更为和谐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