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屈连文)1月5日上午,南阳市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观摩组莅临市第九完全学校建设项目现场观摩学校建设情况。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等陪同观摩。

  上午10时许,观摩组在市政府副市长阿颖、黄钫、石秀田带领下,来到市第九完全学校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卧龙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亮关于卧龙区承担的5所完全学校(一全、五全、九全、十三全、十七全)建设情况、办学理念、工程进度的汇报。观摩组成员对完全学校建设的“卧龙速度”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点赞。

  市第九完全学校位于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是卧龙区2019年完全学校建设项目,依托市三十六中建设(改造为高中部),选址于三十六中西侧王安路以西、牧原总部以南区域,组成十五年制完全学校。该校概算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257亩,总建筑面积近13.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62个教学班,7200个学位。将于2021年秋期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来,卧龙区委、区政府围绕承担的完全学校建设任务,树立有解思维主动破解难题,创新建设模式积极筹措资金,完全学校建设速度全面加快,在第一完全学校全市率先招生、第五完全学校即将全面招生的基础上,第九完全学校,第十三完全学校、第十七完全学校都已经全面开工。五所完全学校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学位342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