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星 通讯员 陈亮 马丽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做好“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11 月 30 日起,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展开为期一周的“宪法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为切实做好全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该校大队部通过“宪法卫士”组织学生参与“宪法知识网络学习”,同时在升旗仪式中进行学生国旗下演讲,普及宪法知识。各班班主任也组织学生共同参与“宪法晨读”活动,同期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宪法文化”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该校还组织全体干部教师专题学习宪法。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集中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大干部教师宪法法律学习培训力度,增强干部教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性和坚定性。

  “尊重宪法,就是最好的爱国,也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思政教育。”该校负责人表示,当代小学生,是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要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为建设二七美好教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