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朗顿教育重在建设美丽家园

2017-08-10 10:27: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第五届鲁豫高职教育展望论坛暨第三届高职教育出版集团会议”于7 月29 日在青岛圆满闭幕。来自鲁豫两省27所职业院校的领导、中华职教社的专家和大型企业相关人员共70 余人参加了会议。朗顿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中华职教社中华职业网董事王莹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新业态下职业教育重在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聚焦职业教育热点问题,以“如何搭建‘实训’这座职教与就业的桥梁”为主题,交流实训改革创新的经验,畅谈加强内涵建设的心得,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软实力,培养更多合格的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畅所欲言,谏言献策,展望新时期高职教育发展壮大的美好前景。

  论坛还展望了高职教育出版集团合作互利共赢的广阔前景。参会职业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就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凸显了鲁豫职教界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喜人景象。

  参会院校对职教教材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提出职教教材的编写需根据学生掌握知识的实际水平出发,改革原有的“过高、过全”的传统教材编写模式,把重点放在以实用性为原则的创新教材编写上。

  会上,朗顿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中华职教社中华职业网董事王莹以“新业态下职业教育重在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发言,开拓了职教发展新的思路,并提出开展“百强学院联盟”的战略计划、开展职院远程教育的大胆设想和规划思路。

  她在发言中指出:社会经济急剧转型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今天,我们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内涵与特征的研究,对于“建设和发展什么样的职业教育”和“怎样建设和发展职业教育”给予科学分析与研究,无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实践价值。

  她还提出了新业态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协作,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是社会逐步走向文明进步的具体表现,也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并提出建设美好家园的教育彰显了职业教育的生活性、社会性(多重性)、实践性、职业性、生利性、目标性、大众性、终身性、嫁接型、创新性等十大特征,是整个职业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她的精彩的发言得到了在座代表的热烈掌声和反响,引起大家的强烈讨论和关注。

  据悉,朗顿教育涵盖幼儿教育、中高职教育、青少年素质教育、K12教育、大学生就业职业教育、财经职业教育、大健康职业教育、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职业教育、退役军人就业培养、IT认证培训、国际文化传媒及相关产业等多类别、多领域的现代教育集团,控股中华网,同中华职教社强强联合,开创职教合作新局面。

  朗顿教育成立12年来,累计培养了4万多名国际财务管理人才和3万多名国际商业美术设计人才,在全国各地拥有20多家分支机构和200多家合作伙伴。为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贡献自己力量。

  最后,第六届鲁豫高职教育展望论坛明年在威海举办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支持和拥护。同时,也希望下届论坛能够有更多的院校参加,开得更加精彩,使论坛真正成为鲁豫职教界精英聚会、共谋发展的盛会。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职教育;重在建设;教育集团;美丽家园;中华职教社;职业院校;鲁豫;职业教育改革;实训;大学生就业

朗顿教育重在建设美丽家园

朗顿教育重在建设美丽家园,“第五届鲁豫高职教育展望论坛暨第三届高职教育出版集团会议”于7 月29 日在青岛圆满闭幕。朗顿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中华职教社中华职业网董事王莹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新业态下职业教育重在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