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启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2017-04-14 15:1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2017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伴随着河南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孟宪明带来的主题讲座《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举行,河南省4月13日正式启动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在由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海燕出版社、先锋教育共同举办的启动仪式上,海燕出版社社长黄天奇还代表出版社向先锋学校捐赠了《花儿与歌声》《念书的孩子》等一批优秀少儿图书。
  孟宪明,一级作家,著名编剧,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河南省民俗学会副会长,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作品奖和六次飞天奖获得者。在昨日的主题讲座中,他从汉字的演变、文字的神奇魅力谈到自己童年阅读经历“我怎么读书”,再到“丰富人生”的阅读意义,带现场小读者一起领会阅读的重要性和趣味。面对孩子们“我们该阅读什么书”“如何提高写作水平”等问题,孟宪明也一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活动现场还朗读了孟宪明最新长篇校园小说《花儿与歌声》段落节选、哼唱儿童歌谣,把听众带入韵味无穷的阅读世界。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的主题为“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将陆续推荐优秀家庭亲子阅读书目、推出免费版亲子阅读手册、建设亲子阅读体验基地、配合举办亲子阅读大会、拍摄亲子阅读公益广告、开展创意亲子阅读微视频征集、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阅读书籍等系列相关活动,活动时间将贯穿全年,为河南家庭带来全方位的亲子阅读引领和指导。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亲子阅读;世界读书日;孟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