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在漯河揭牌

2016-11-08 11:1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与漯河共建的留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汉字文化研究基地、汉语国际教师培训学院在该市许慎文化园签约揭牌。

  据悉,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不断挖掘许慎文化内涵,创新许慎文化弘扬载体,积极推进“汉字文化名城”建设,打造汉字文化品牌和亮点,先后投资近亿元建成了集许慎资料集成、文化展示、传统文化教育、汉字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许慎文化园。北京师范大学从1965年开始批量招收外国留学生,开展对外汉语教学,汉语文化学院已成为北师大享誉国际的知名品牌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揭牌是北京师范大学弘扬许慎文化的有识、有志、有爱之举,凝聚着北师大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对漯河的关心和厚爱,是对漯河文化教育事业最直接、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必将极大地拓展许慎文化对外交流的平台,促进许慎文化国际化进程,推动许慎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仵树大通讯员王笑阳)

编辑:李东

关键词:北京师范大学;许慎;留学生教育;对外汉语教学;实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蓝皮书:北京上海三亚户籍开放度最低

户籍开放度最低排名:北京上海三亚居前三  这则蓝皮书指出,从户籍开放程度的排名来看,户籍开放度最低的10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市、上海市、三亚市、广州市、深圳市、海口市、天津市、苏州市、青岛市、西安市。

2016-04-30 19:34:00

2015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扶贫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15年12月2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扶贫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举行。

2015-12-22 10:50:54

北师大校长董奇:教师须提高读懂学生的能力

段留芳)  2015年11月13、14日,北京首届高中学生发展指导高峰论坛开启,首个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学校联盟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学校管理者和一线教师汇聚北京,共商学生发展指导大计。

2015-11-13 14:31: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