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建档困难学生将获精准资助

2016-09-19 15:5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中小学、中职院校、高等院校秋季新学年已全面启幕。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建档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公布,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教育保障和资助将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生可按相应标准领取助学补助。

  针对不同学龄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我省公布了具体的资助标准。其中,针对学前教育阶段,全省将按照每个学生每年人均600元标准,为3~6岁儿童学前教育补助保教费,并按照每人每年人均4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费;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免除学杂费、教科书费基础上,按照小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1250元的标准对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费。针对普通高中,免除贫困生普通高中学费、住宿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针对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全日制正式学籍贫困生学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

  此外,对在本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6000元、12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记者 王红)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中职院校;专科学生;国家助学金;阶段学生;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建档困难学生将获精准资助 具体资助标准公布

针对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全日制正式学籍贫困生学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对在本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6000元、12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2016-09-19 08:20:00

书记省长谈科技创新这股用不完的“洪荒之力” 4个“改变”将发生

会议前一天,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以大数据为引领实施区域科技创新战略的决定》下发到了全省88个县(市、区)。建设省级以上大数据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50家,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服务平台300家以上。

2016-08-16 10:23:00

学历只是浮云!低学历明星照样红遍半边天

何炅的另外一个关系匪浅的好搭档李维嘉学历也不算高,毕业于浙江广播电视高等专科学校(现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知名主持人、演员朱丹和李维嘉是校友,都是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后参加工作的。

2016-01-07 13:5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