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教育

央广网

河南省80名优秀贫困学子可免费读高中

2016-04-26 16:0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省慈善总会传来好消息:在全省寻找80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免费读高中,如果这些学生考上大学,还有每年最高15000元的奖学金。

  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即日起, 2016年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免费读高中——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的助学行动在全省启动,本年计划提供80个考试名额,校方将根据学生初试及复试的综合成绩确定资助学生。即日起,省慈善总会开始接受全省贫困学生的报名。

  被录取的学生,将有哪些资助?据悉,凡被国华纪念中学录取的学生,从进校起,享受以下四个方面的资助:学校承担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一切生活、学习费用和回乡探亲的车费,一切生活用品均由学校提供,包括鞋袜、内衣等;对考上各类本科大学的学生,每年还发给11000~15000元的奖学金,资助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对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获得大学各种奖励的学生,再给予特别奖励;对个别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经过学生申请、学校管理委员会批准,还可以为其家庭每年提供一定数额的经济资助;每月发给每位男生40元、女生60元的零用钱。

  本次助学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20日。凡河南省16周岁以下,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可通过河南慈善网(www.henancishan.org)或者国华纪念中学官网(http://www.sdgh.net)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寄至河南省慈善总会。邮寄地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福彩大厦608室(王老师)。(记者 李娜)

编辑:李娜

关键词:贫困学生;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学子;奖学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晓明低调送baby生日礼 将每年助100位贫困学生

2月26日,Angelababy在上海与粉丝们举办了自己27岁的生日会,这也是她婚后的首次生日,其中重要的环节则是与慈善相关。生日会现场,粉丝们表白Angelababy:“勤奋努力的她一直是我们的榜样”,近年在慈善事业格外用心的Angelababy还在生日会上收获一位没有露面的粉丝送上的慈善生日

2016-02-29 13:24:00

爱心动员:为贫困学子提供一张春节返乡车票

十几年来,他们从来没有被求学的艰辛而绊倒,没有因执着的付出而迟疑,但是,仅仅因为一张返乡的车票他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也许,对我们来说200元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们来说,200元可能是父亲在外打工一周的报酬,可能是家里一个月的生活费,是母亲一个月的药钱,也是他们回家的希望。

2016-01-02 10:04:00

呼和浩特118名贫困学生实现新年“微心愿”

呼和浩特118名贫困学生实现新年“微心愿”,(张瑾娴)2016新年在即,经内蒙古爱心单位及人士的“心愿认领”,31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10所农区小学的118名贫困学生实现了他们的新年“微心愿”。

2015-12-31 23: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