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党委的号召下,该行各党支部纷纷打卡红色阵地,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党史伟力,以开展多种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

  3月27日,林州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孙占元故居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忆英雄往事,促业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孙占元烈士英雄事迹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该行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为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赋能乡村振兴,该行还与该村村支书和村民代表开展了座谈会,该行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大力支持占元广场、占元故居纪念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用“政策性资金”助力美丽占元村成为林州乡村振兴的亮眼名片。

  4月12日,安阳县支行党支部创新党建形式,和县财政局、贷款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到安阳县吕村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敲响廉洁警钟等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从严管党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护航安阳县支行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内黄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红色沙区进行参观学习。在余庄村红色沙区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聆听红色沙区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殊死博斗的悲壮战斗史。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在场党员干部深刻体会了先烈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红色洗礼”!

  4月19日上午,滑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到滑县红园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学思悟践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大家深情凝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集体志哀。党员干部面对烈士纪念碑学习了胡乃超烈士英勇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趟意义深刻的党课,指出要以“祭先烈、学党史”为契机,找回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结合本职工作,立足“三农”,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开创滑县支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农发行安阳市分行 刘宏轩 杜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