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干部职工吃上安心餐、放心餐,提高干部职工幸福感、归属感,农发行威海市文登区支行多举措加强支行食堂管理,优化餐饮服务。

  一是严把制度管理常态关。该行经常性组织后勤及食堂工作人员学习《食堂卫生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工作职责》、《食堂安全制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水、电、气安全使用及节能要求》等工作规范及制度,做到职责明确,流程合理,操作规范。

  二是科学制定菜谱,合理安排饮食。虚心听取就餐人员意见、建议,对饭菜质量进行重点分析研究,改进饭菜供应品种和口味,充分发挥厨师的技术专长,尽量满足不同生活习惯和不同口味要求的就餐人员,提高职工满意度。

  三是严格防控,提升安全水平。结果防疫相关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防控,对食堂工作人员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每天要求包括厨师在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对后厨食品、存储、加工等各个环节的记录和实际操作也进行了检查和规范,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滥用,避免肉类生食,适度减少凉菜。加强餐具、烹饪用具消毒管理,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