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芳菲史,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日上午,农发行冷水江市支行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锡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先烈功迹,加强党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带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和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该行全体党员在锡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表达无尽的哀思与敬仰,并依次向烈士墓献上鲜花。随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长征途中进驻锡矿山后的历史事迹,红军在锡矿山上搞宣传、打土豪、筹粮款、招新兵的历史画卷在该行党员干部面前徐徐展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党员干部深深体会到了锡矿山革命先辈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懂得了红军战士“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牺牲奋斗”的信仰,坚定了“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彭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