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小学生在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意识与法制意识,3月22日,明义派出所利用钉钉视频系统举办线上普法宣传教育讲座,讲座由明义派出所民警关立云主讲。

  整堂普法宣传教育讲座用时25分钟,主要围绕五点内容展开:一是教导小学生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防止感染新冠病毒二是小学生在疫情期间独自在家时如何远离危险,保护自身安全;三是教导小学生在家、在校时如何做好防火防电,避免引发火灾以及教育小学生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处理;四是正确引导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五是正确引导小学生遵纪守法,杜绝不良行为,远离犯罪。通过以上五点内容引导小学生理解法律作用,遵守法律法规,整个讲座中,小学生们专注听讲,积极互动,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开展本次法制宣传讲座,拉近了警民关系,同时也对小学生未来学习生活起到了正确导向作用,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明义派出所会将小学生普法宣传教育纳入常态化工作当中,正确引导小学生懂法,守法,善于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