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赢首季,决胜全年 郏县联社实现首季存款“开门红”

2018-03-30 11: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开门红”期间,郏县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稳、严、实、细”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紧抓首季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机,创新思路、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截止到2018年3月29日,该社各项存款余额671860万元,比年初净增65144万元,年增长率10.74%,存款增长率排名全市第一。

  组织动员,周密安排部署

  从去年11月开始,该联社就多次组织信用社、相关科室对是开门红营销方案展开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提前部署各项工作。元月10日,召开了2018年度首季“开门红”工作动员会,针对“开门红”业务经营计划进行了详细部署,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及奖罚措施,发布了《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8年度首季“开门红”业务经营计划及考核办法》、《2018年首季“开门红”工作指导意见》和《2018年第一季度绩效考核办法》等,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岗,责任到人。通过建立“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赏罚分明”的考核制度,激发了员工揽存积极性。

  督导考核,营造竞争氛围

  为有效推动首季“开门红”工作,该联社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有效建立活动督导机制,促进各项业务深入开展。

  一是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经理为成员的督导小组,频繁深入信用社督查指导工作,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帮助解决问题,研究具体措施。

  二是建立目标任务竞赛机制。对各个信用社的日终业绩进行排名,并在联社的月度分析会上,根据PK结果进行现场通报,落实奖惩。从联社领导到各信用社、各网点,都坚持每天看进度、每天比进度,创新争优的竞赛意识已成为全县干部员工的共识。

  三是及时总结,确保高位推进。逢会必讲“开门红”,在每周例会、工作推进会、月度总结会上,各社就“开门红”工作措施进行了多次交流学习,及时厘清思路、调整方案。

  精准营销,开拓存款市场

  为抢占客户市场,全社干部员工上下联动,从三方面着手,开展了广泛多样的营销宣传。一是互动宣传。在“积分换大礼”活动的基础上,围绕节日主题和社会主流价值观,统一开展了“幸运大转盘”、“为爱转发,一元抢玫瑰”、“刷卡抽大奖”、“欢天喜地闹元宵”等活动,在业务增长的同时加深与客户的情感沟通。二是外拓营销。各信用社准确分析自身存款结构,积极开展“两扫五进”营销活动,针对目标客户群体进行分类营销,不断拓展营销广度和深度。统一的服装,文明的举止,专业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三是媒体宣传和活动赞助。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易企秀”、“美篇”等自媒体营销手段,实现倍增效果,广泛宣传农信社各项业务产品和服务理念;此外,通过赞助郏县第27届“信合杯”民间文化艺术表演赛、“@郏县”微视频大赛进行业务宣传,社会认知度和对外形象不断提升。

  完善服务,深化客户管理

  该联社准确把握“服务促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客户体验。面对春节前后客流高峰,各基层网点开足柜台、大堂经理弹性排班、后勤部门保障有力,营业大厅忙而有序。同时,积极发挥柜员和大厅经理的营销职能,根据客户存款结构,有针对性地宣传“七天存款”、“享档档”、一本万利系列等新型金融产品,全力满足客户差异化金融需求。此外,为进一步稳定客户资源,该联社强调做好高端客户维护工作,针对高端客户实行名单式管理,建立了专人维护和回访营销机制,注重与其情感联系,不断提高其满意度和信任度,保持存款稳定增长。(通讯员 于露 刘凤毅)

编辑: 彭华

打赢首季,决胜全年 郏县联社实现首季存款“开门红”

“开门红”期间,郏县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稳、严、实、细”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紧抓首季业务发展的黄金时机,创新思路、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