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金融

河南省保险业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对接推介会举行

2014-12-24 09:3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4日消息(记者汪宁)12月23日上午,河南全省保险业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对接推介会在郑东新区举行。本次推介会由河南省金融办、河南保监局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协办。河南省政府省长助理路国贤,河南保监局局长李翰辉,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副主任李云,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慧,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李玉泉,中国平安养老总公司副总经理鞠维萍,中国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程劲松以及全国36家保险集团总部和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推介会。

  本次对接会的召开,为引导保险资金更好用于我省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搭建了桥梁。会上,河南省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郑东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大地保险集团、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郑州建设投资集团与合众人寿保险公司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

  推介会上,张书记对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进行了专题推介,并提出两点愿景:希望各保险机构和企业能够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参与东区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国内外大型保险集团以郑州市、郑东新区为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桥头堡,早日到郑东新区设立分支机构、区域总部,开展业务、技术合作,参与地方金融改革。

  保险资金具有资金规模大、使用期限长、成本相对低等特点,比较适合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项目的资金需求。近年来,郑东新区经济实力稳步上升,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是保险资金投资的理想区域。当前,郑东新区正以龙湖、龙子湖、白沙三大主战场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区域的开发建设和功能提升,未来3年将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这将为保险业开展投资基础设施试点、加快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必将推动实现金融与经济融合互动、协作共赢。

  太平洋保险河南省分公司、大地保险全国后援中心2个项目签约落户郑东新区。根据协议,太平洋保险河南分公司将在龙湖金融中心定制专业办公楼宇,并在项目建成后迁入郑东新区;大地保险拟在郑东新区设立险全国后援中心,包含信息数据系统存储、管理、研发、培训教育等功能,形成大地保险全国性运营中心、电销中心、网销中心、培训中心、信息数据主管理中心。两个项目的成功签约,为郑东新区加快集聚金融机构、推动以保险为特色的金融后台服务在全国实现率先突破增添了新的动力。

编辑:任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